首页  ┋  组织机构  ┋  审计动态  ┋  通知公告  ┋  法规制度  ┋  工作流程  ┋  内审天地  ┋  下载专区  ┋  党史学习教育
 

中央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部际联席会议 第十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
2021/06/16 08:50:35  作者:  来源:衡水学院审计处  总浏览:

6月11日,中央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部际联席会议第十次全体会议在审计署召开。会议由中央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审计署党组书记、审计长、联席会议召集人侯凯主持,中央编办副主任邹铭,财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许宏才,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少峰,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袁野,审计署党组成员、中央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郝书辰,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主任刘美频(副部长级),以及中央组织部、银保监会代表等出席了会议,各成员单位相关同志列席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通报了联席会议办公室2020审计年度工作开展情况和2021审计年度省部级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计划,对2021审计年度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作出了部署。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通报了本部门推进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2020审计年度,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的正确领导下,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党中央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认真履行成员单位职责,落实中办、国办印发的《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加强统筹协作,健全保障机制,深化结果运用,督促问题整改,共同推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不断深化发展。


会议指出,2021审计年度,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转化为推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举措。要深刻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加大对审计查出问题整改的督促力度,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要推进审计监督与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巡视巡察等形成监督合力,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为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作出更多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来源审计署)


责任编辑:张弛

收藏本页〗〖打印本页〗〖关闭本页〗〖返回顶部
 上一篇文章:中央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审计署关于印发《“十四五”国家审计工作发展规划》的通知
 下一篇文章: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
 

Copyright © 2013 - 2014 衡水学院审计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衡水市和平西路1088号 邮政编码:053000
联系电话:0318-6010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