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审计动态  ┋  通知公告  ┋  法规制度  ┋  工作流程  ┋  内审天地  ┋  下载专区  ┋  党史学习教育
 

2023年度述职报告衡水学院审计处长杜金生
2024/01/09 08:45:59  作者:  来源:衡水学院审计处  总浏览:

2023年度述职报告

 衡水学院审计处 杜金生

202414

2023年,我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在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带领全处干部职工认真做好内审工作和法制工作。现简要总结:

    一、加强政治学习,提高思想认识。

坚持政治理论学习常态化,加强思想建设,坚定理想信念。我积极参加校党委组织的政治理论学习,认真学习二十届二中全会报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认真听讲做笔记,撰写读书笔记9篇、写心得体会5篇,积极发言谈体会,讲党课一次,宣讲全会精神一次。除此之外,还充分利用“学习强国”“河北干部网院”等平台自觉学习。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了理论水平,增强了“四个意识”,做到了“四个服从”,坚定了“四个自信”,做到更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高了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二、积极学习专业知识,提升业务能力。

为了适应我校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顺应审计工作也呈现出纷繁复杂的情况,我积极地进行业务知识学习,主动参加市审计局组织的培训。通过不断学习,改变自己审计业务知识贫乏的情况,提升了业务水平。

   三、树立责任心和使命感,踏实做好日常工作。

(一)抓好意识形态工作,消除政治事故隐患。自觉把意识形态当作重中之重的工作,认真传达校党委意识形态工作精神,加强全处微博、微信、QQ、公众号等自媒体的管理,杜绝负能量信息传播。督促全处干部职工进行“学习强国”学习,通过学习党的最新理论政策,筑牢意识形态领域阵地。一年来,没有任何不良影响事件发生。    

(二)认真做好审计工作。与同事一起完成下列审计任务:

工程、修缮项目委托审计208项,送审金额3797824.94元,审减资金193491.73元。小型工程、修缮零活备案65项,送审金额162887元,审减资金13828元。踏勘工程现场144次审核备案校内招标预算46项。深入开展经济责任审计,对我校24名中层领导干部开展了经济责任审计。建章立制,起草了《衡水学院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审计规定》。

(三)认真做好法制工作。与同事一起完成下列任务:

参与学校重大事项法律论证。积极参与学校决策风险防控工作,联系法律顾问,参与学校重大决策事项的法律论证并提供法律意见和建议。认真做好合同管理工作。起草、审核各类合同300余份,自今年5月份以来,承办合同核对盖章208份。参与审核的合同做到了零纠纷,有效降低了学校法律风险。参与处理学校法律纠纷与诉讼,代表学校履行当事人职责,负责协调我校纠纷案件的处理。组织法律学习及宣传活动。

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履行地方法律服务职责。

(四)积极准备材料,服务审核评估。

高度重视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深入领会审核评估的精神实质,精准把握审核评估内涵及要求,贯彻落实学院审核评估工作部署,按时保质完成审核评估任务。领导审计处全体人员积极参加审核评估工作;拟定审计处审核评估工作方案;分解、落实审核评估任务;审定审计处审核评估相关材料。落实责任,严要求,加强沟通与协作,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审核评估各项任务。

四、廉洁自律,坚守廉政防线

我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党风廉政纪律,始终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自觉约束和规范自己的言行。坚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原则,从不铺张浪费。自觉履行“一岗双责”规定,带头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政策、法规。

一年来,我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自身综合素质也得到进一步提高,但与组织的要求和师生的期望仍有一定差距。新的一年,我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围绕校党委中心工作,恪尽职守,努力工作,争取做出新的贡献。

 

 

收藏本页〗〖打印本页〗〖关闭本页〗〖返回顶部
 上一篇文章:衡水学院柴可夫斯基国际音乐艺术学院2022年度、2023年度第三方审计服务项目成交结果公示
 下一篇文章:审计处(法制办)领导班子2023年度工作总结
 

Copyright © 2013 - 2014 衡水学院审计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衡水市和平西路1088号 邮政编码:053000
联系电话:0318-6010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