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审计动态  ┋  通知公告  ┋  法规制度  ┋  工作流程  ┋  内审天地  ┋  下载专区  ┋  党史学习教育
 

杜金生2022年度述职报告
2023/01/02 17:13:42  作者:  来源:衡水学院审计处  总浏览:

2022年度述职报告

衡水学院审计处处长 杜金生

2022年12月

 

2022年,我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带领全处干部职工认真做好内审工作和法制工作。现简要总结:

一、加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提升业务素质。

(一)加强政治学习,提高思想认识。

坚持政治理论学习常态化,加强思想建设,坚定理想信念。我积极参加校党委组织的政治理论学习,认真学习十九届七中全会公报、学习二十报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认真听讲做笔记,撰写读书笔记8篇、写心得体会3篇,积极发言谈体会,讲党课一次,宣讲全会精神一次。除此之外,还充分利用“学习强国”“河北干部网院”等平台自觉学习。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了理论水平,增强了“四个意识”,做到了“四个服从”,坚定了“四个自信”,做到更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高了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二)加强专业知识学习,提高提升业务能力。

我校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审计工作也呈现出纷繁复杂的情况,我深感自己审计业务知识的贫乏,为了胜任新工作,积极地进行业务知识学习,主动外出培训。通过学习审计知识,努力提升业务水平。

二、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一丝不苟地做好日常工作。

(一)抓好意识形态工作,消除政治事故隐患。自觉把意识形态当作重中之重的工作,认真传达校党委意识形态工作精神,加强全处微博、微信、QQ、公众号等自媒体的管理,杜绝负能量信息传播。督促全处干部职工进行“学习强国”学习,通过学习党的最新理论政策,筑牢意识形态领域阵地。一年来,没有任何不良影响事件发生。    

(二)认真做好党务工作。2022年暑假之前,我担任机关第六党支部书记职务,我加强党支部建设,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加强党的理论知识和党规党纪的学习,让全体党员自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三)认真做好审计工作。与同事一起完成下列审计任务:

1.积极开展工程、修缮项目审计。

(1)工程、修缮项目委托审计。

(2)小型工程、修缮零活备案。

(3)踏勘工程现场。

(4)审核校内招标预算。

2.深入开展经济责任审计,对我校18名中层领导干部开展了经济责任审计。

3.认真完成学校和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工作。起草并提请学校审议通过了《衡水学院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实施办法(试行)》,起草了《衡水学院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审计规定》。

(四)认真做好法制工作。与同事一起完成下列任务:

1.参与学校重大事项法律论证。

2.认真做好合同管理工作。

3.参与处理学校法律纠纷与诉讼。

4.推进《衡水学院章程(修正案)》核准生效。

5.组织法律学习及宣传活动。

6.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履行地方法律服务职责。

三、完成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教学活动、审计工作、法制工作的顺利进行。

四、廉洁自律,以身作则。

坚持用《廉洁准则》严格约束和规范自己的言行,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在工作中坚持原则,按制度办事。在生活上严格要求自己,保持清正廉洁。认真落实党员领导干部重大事项报告制,没有任何违法违纪行为。

五、工作中存在的不足。

(一)政治理论水平不够高。

(二)在审计工作中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工作能力不够强。

(三)对问题的复杂性认识不足,工作方法有时较为简单。

(四)审计工作的业务知识不足。

六、今后的工作安排。

(一)进一步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

(二)在审计工作中进一步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工作,做到相互配合,高效率完成审计任务。

(三)进一步加强审计工作的业务知学习,应努力提升业务素质,提高适应新工作的能力。

(四)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提高日常事务的处理水平。

(五)积极支持、配合副职和其他同事工作,提高审计处服务学校工作的水平。

新的一年,我将围绕校党委中心工作,恪尽职守,努力工作,争取做出新的贡献。

收藏本页〗〖打印本页〗〖关闭本页〗〖返回顶部
 上一篇文章:审计处领导班子2022年度述职报告
 下一篇文章:陈香酥2022年度述职报告
 

Copyright © 2013 - 2014 衡水学院审计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衡水市和平西路1088号 邮政编码:053000
联系电话:0318-6010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