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审计动态  ┋  通知公告  ┋  法规制度  ┋  工作流程  ┋  内审天地  ┋  下载专区  ┋  党史学习教育
 

关于开展2023年“民法典进校园”暨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2023/06/26 17:19:37  作者:  来源:衡水学院审计处  总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化民法典学习宣传2021年以来河北省司法厅、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法治宣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持续深化 “民法典进校园”工作创新开展各类活动引导全省广大师生学深、学懂、学透民法典精神取得明显成效。2023年面向全省大中小学校部署开展 “民法典进校园”暨作品征集活动。

一、活动主旨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的重要指示精神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深化 “民法典进校园”进一步增强全省广大师生法治观念努力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二、活动方式

“民法典进校园”工作主要通过以下形式开展。

1、线上学习。全省教师和青少年学生可通过 “河北司法行政在线”“河北普法”“律正青少年”等微信公众号平台收看民法典线上直播讲座进行民法典知识学习。直播安排如下630日星期五),19∶20-20∶00青少年学生如何应用民法典保护自己合法权益

2作品征集活动。为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学习宣传民法典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检验民法典学习宣传效果6、7月份在全省高校中开展作品征集活动活动方案详见附件),进一步掀起学习宣传民法典的热潮。

三、工作要求

单位要充分认识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的重要性站在推进全面依法治省、推进法治河北建设的高度切实督促、指导校组织好 “民法典进校园”暨作品征集活动明确责任部门和责任人确保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收藏本页〗〖打印本页〗〖关闭本页〗〖返回顶部
 上一篇文章:衡水学院关于参加“学习宣传新修订的行政复议法”动漫微视频作品征集展示活动的通知
 下一篇文章:衡水学院大额工程结算审计服务项目询价成交公告
 

Copyright © 2013 - 2014 衡水学院审计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衡水市和平西路1088号 邮政编码:053000
联系电话:0318-6010393